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獎學金申請流程 | 心路歷程

08/10/2018  | 星橋Blogger Ivy Wong


        「香港卓越獎學金」,這個名字威風的計劃究竟有什麼名堂呢?

          這個獎學金計劃由教育局統籌,旨於資助本地學生到香港境外大學進修,為香港培養人才。凡是擁有本港居留權的學生,只要有意於下學年報讀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或研究院課程,就可通過網上系統於九月底至十二月底提交申請。申請者最多可填寫十個課程,然後提交已報讀該課程的證明文件。另需提交一份校長評核、兩封推薦信及一篇說明選報課程可以如何貢獻社會的自薦信,並填寫過往所獲的課外活動或學術獎項。

          記得我當時準備申請材料的三個月時花了不少精力,既要請老師或校長幫忙寫推薦信,自己又要邊挑選心儀課程,邊絞盡腦汁編寫一篇具吸引力的自薦信。我很是慶幸我從小學到中學在學業外尚有參與幾個課外活動,也偶爾有考一些學術測試(英文/ 普通話能力測試,國際聯科學科評估等等),所以課外活動或其他獎項的證書算是準備得較充足。否則若是在申請前才「臨急抱佛腳」,恐怕來不及了。

          當初我對申請結果沒有抱多大期望。自己要在近800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並成為當中約80位「香港尖子」的其中一員,我當時看來實在不太可能實現。最後我成功入讀了第三志願的悉尼大學就讀心理學,真是要感謝當初賦予我勇氣去申請的每一位,是他們的鼓勵令我實現了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在此,我也鼓勵每位嚮往到外國讀書的同學們儘管放手一搏,說不定你就是將來的獎學金得主。

2017 年度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頒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