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卓越獎學金」面試過程及反思


25/10/2018  | 星橋Blogger Ivy Wong

要在每天高壓、繃緊的日程中,學會放下肩負的重擔,稍作放鬆然後正面迎接困難實在不易。在獎學金面試前的一晚,我原本以為會輾轉反側,整晚受著心理壓力的折磨。出乎意料的是,那一晚,我竟然睡得如平日一般沉。我定是教會了自己不要太過介懷結果,想著只是抱平常心到政府大樓裏長長見識,面試時盡力表現,才會睡得如此香。

面試當天,我和其餘兩位申請者向眼前來自不同界別的面試官們講述自己的故事,全力以赴去說服他們,我們為何應該得到這筆獎學金。他們問的問題圍繞著我們所學的範疇對香港的貢獻,我們對工作或義工經驗的感想,以及我們畢業後的打算。記得我當時與面試官們分享了我作為私人補習導師的經驗,談到這些「屋邨」長大的小孩在天真背後都在努力地學習、奮鬥。我簡述我希望畢業後能成為教育心理學家,去幫助各有著不同學習方式的孩子。聽著身邊兩位同齡的人訴說自己豐富的實習經驗和對社會獨到的憧憬,我不禁意識到每位年輕的申請人都熱衷於某一個學業範疇,並懷著回饋社會的使命感。他們每一位都堅守把夢想成真的信念,計劃如何由自身開始實踐改變社會的宏願。我們也應要提醒每一位學生:在努力學業之餘,同時要認識身邊的社會,勇於創造並實踐夢想!

1 則留言:

  1. 我將會面試,很緊張,請問可否靖教你有関 HKSES問題?可私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