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悉尼留學記:初抵埗的心情

23/09/2018  | 星橋Blogger Ivy Wong


九小時的飛行時間把我帶到了地球的另一邊,海關人員那句友善的「歡迎來到悉尼!」正式讓我邁進這個我將要逗留四年的城市。從機場前往學校宿舍的車程中,和煦的陽光為我即將展開的旅程添上了一絲興奮,但窗外異國的風景,卻也勾起了我,對即將面臨的種種未知所感到的絲絲焦慮。

我的宿舍是一棟棟的小平房,職員先帶我穿插過鬱鬱蔥蔥的過道,再領我到我房間所在的平房裏。簡約的小房間裏,有白色的長書桌、白色的衣櫃和一張舖有床褥的睡床。整套房單位裏住五位同學,每位有獨立的房間,地下的廚房和客廳大家共享。我被安排在二樓。將帶來的物品一一歸位後,我沿著宿舍旁邊的街道走,一邊欣賞一幢幢別具特色的維多利亞建築,一邊嘗試習慣著聽路人講澳式英語。


大學迎新週的第一天,一個個戰戰兢兢的新學生走進了演講廳,專心地聽教授的歡迎致詞。中午吃午餐時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自然地開始聊起來。

隨後我們分了組到校園不同角落執行小任務,大家在熟悉校園的同時也更了解對方。在解散前相互留下了聯繫方式,約定後幾天一起逛大學各個學會、組織的攤位,一起拿派發給新生五花八門的禮品。他們是我在大學裏認識到的第一批朋友,上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們都還會約一起吃午餐。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模式,摸索出了自己每天有規律的行程,開始不再憂慮自己要做些什麼,逐漸享受於未知闖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