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教學的夢與想

08/04/2019 | 星橋 Blogger Stefan

在修讀教育學位期間能兼任星橋教育中心導師,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這個經驗亦有助我現時在小學從事教學工作。

成功成為一所學校的視覺藝術科老師可謂達到了我人生的首個目標。這讓我想起凱瑟琳‧漢娜(Kathleen Hanna)的一句話「找到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並把它與你真正關心的事物結連。」毫無疑問,我衷心喜愛藝術,同時亦十分關注現時的孩子如何學習藝術。我只希望和每一位分享我所有的知識,尤其是小孩。我深信在彼此互動的過程中亦能做到教學相長。

現今教師的工作極具挑戰,不但要處理教學,還要處理各樣行政工作以及家庭與學校的溝通。雖然如此,每當在課堂上看到學生的笑容,就感到教學工作是充滿樂趣的。

我決心繼續透過閱讀、進修和創作藝術品來不斷裝備自己,以便在生命各階段追求不同目標。

終身學習,因為學海無涯;活得精彩,因為生命無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